触网而弹起的网球

别对我抱有什么奇怪的期待。

© 触网而弹起的网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Mcl】You Don't Know What You're Missing

    一切都来自于泡的那段话:如果我提前就知道John要死了,我就不会那般淡定,表现得跟个正常人似的。我会付出惊人的努力摘下他的“面具”改善和他的关系。

    然后我就想,如果在1983年,泡真的得到了回到过去的机会呢?一切又会如何呢?这文就是这么产生的。

    另外在这里设定自从乐队解散后他们关系就没再缓和过(我觉得这样泡会更愧疚)




    “John是我们的猫王……他一直是。他相当有才华与领导的才能。抢占他的位置?也许,但事情不是那样的。近些年来,我愈发明白他在我生命中的意义。

    “我以为我嫉妒他,我以为我厌恶他。我猜我母亲的过早离世是导致这些的一些原因,也许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样。不,John……John恐怕早就明白了。他一直在向我呼唤,求救,在他的歌里。而我愚蠢又残忍地无视了它们。

    “我猜,没有人教我真正的爱是怎样的。我以为我只是对他们才能不足的恼怒,我从来没有想过在那之下的深刻原因,埋藏在血管之下,跳动在心脏里的东西是什么。那东西让人焦灼,而我误会了它们。我反而恶劣地对待他,指望以此来抑制那些东西。

    “John说我给他写了很多歌,就算那些乍看上去没什么关联的歌也是一样。那时我果断地否认了这件事,还讥笑他的自作多情。可是你有那种感觉吗?某个晚上你突然搞懂了你之前的人生,那些你以为毫无关联的事情一下子清晰地出现在你的面前,那些星星点点的光亮一点点串成了线,你突然明白,啊,原来我是这样走到这里的。

    “有一天我突然明白,John说对了。他早就看穿了我。那些歌里面,只要你扒开表面那些修饰的、繁杂的东西,底下就是John。是他给我的影响。我其实一直对他念念不忘……或者说他从没从我的心里离开。就算现在也是一样。可惜已经太晚了,太晚了。

    “我无数次地回想起,要是那天我们真的去了录制现场,宣布列侬—麦卡特尼组合重新开始了,就算只是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,一切会不会有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“John其实是个很贴心的人。他有时候会虚张声势,不过那不是他内心真正的想法。他以前常常会把眼镜摘下来,就是那副老奶奶戴的眼镜,然后对我说‘别怕,这就是我呀’。那副眼镜就像一堵墙,你明白吗?一副保护内心世界的盾牌……我很珍惜这种时刻。

    “当初我给他唱我刚写好的《Hey Jude》时,曾想过把“The movement you need is on your shoulder”这句修改一下,因为我觉得有点蠢。结果他说‘没有啊,你知道,那是歌里最好的一句’。也许他只是随口说说罢了……可我把那句留了下来。而每当我唱起它时,都会想到John……不过这对于如今的我来说太残酷了。

    “我很怀恋当初,那些简单的,只是写歌和演奏的日子。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如今这样成名,日子还很辛苦,可是我确实怀念。可能因为那时候我们都不是任何人的。你知道,Beatles成名后,我总有种感觉,我们甚至连自己都不再属于自己。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,经常被报纸讽刺我们的发型和一些言谈。

    “可能最重要的……John也不再属于我。他属于世界。我不知道是否是这点让我烦躁……总之那几年我脾气变得不太好,就像他们说的一样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我其实不是很多愁善感,可你突然提到John,我情绪稍微有些失控。你知道,那时候人们都抨击我是个冷漠无情的人,因为我关于John……的评价。

    “……如果我提前就知道John要死了,我绝不会那样淡定,表现得跟个无关紧要的人似的。我会付出惊人的努力摘下他的‘面具’改善和他的关系。我……多么愚蠢啊,那些年我们在歌里讽刺对方的时光。直到最后我们还视对方为自己的劲敌——不,也许只有我而已。当John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上的那场演出里大喊‘这首歌献给我阔别已久的老未婚妻Paul’时,我还认为是他在无情地讥讽我。多么混蛋啊?

    “他去世的那天我和洋子谈了话,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‘John真的很喜欢你’。甚至于每次我发完新歌,他都要先抱怨一通,然后再神经兮兮地笑着说‘这歌是写给我的’。从她的口中,我还知道了其他一些小事,有些很无聊,但……

    “什么都没办法改变了。John离开了,去他的草莓地了。故事已经结束了,无论是我的还是他的。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和你聊这么多……我确实很久没有提起John了。不过我想人们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去揭开旧日伤疤,尤其是当一切都已成定局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……什么?你说你重置了这段时间好几次,才找到让我和你聊天的契机?你……在开玩笑吗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确实,因为你说的话一击即中,完美划开我的伤口,所以我才决定和你聊聊天的。可你说的什么时间旅行,我不明白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看起来只是一个卷尺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那么这是真的?用这个就能穿越时空,回到过去?”

    “我可以回到那天?难道不能回到更早之前,在乐队解散,或是我们仍然是最好搭档的时候吗?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只要拉出这把尺子,选择想要前进或是后退的时间就行了吗?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。这确实是我的一件憾事……不过虽然你说我不能改变任何东西,刚才你反复重置过时间,不就已经改变了事情原本的发展吗?”

    “如此微小的事情是可以改变的吗……如果,我是说如果……John没有死在那次袭击里呢?”

    “时间会自己修正,最终走向原本的道路与终局吗……”






    Lennon开了门。看到抱着一大束花朵的Paul,他有一瞬间的惊讶。有什么光芒在他眼中出现,不过又转瞬即逝。当他开口时,语气没有一点波澜。

    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给我的儿子庆生?”

    “John,我们和好吧。”

    多么不真实的一天啊。他在这里说什么?在他终于与过去和解、与自己和解、也与Paul和解后——他已经不再期待那些无妄的东西了。

    可他又来这里说什么?

    “你真可笑。”说完John想要关上门,把那有着闪亮面容的家伙关在门外。

    可他没想到Paul直接丢开了花,扑上来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“John,John。”Paul一边把头在他的脖颈处摩擦,一边轻轻呼唤。他滚烫的气息传到他的耳边,令他战栗。

    这一切太不真实。那个高高在上的Paul,那个伤他至深的Paul,那个不停写歌骂他但自己却坚决不承认的Paul——现在就站在他的面前,和他紧紧相拥,仿佛什么久未相逢的爱人。

    不,不。

    “你发什么疯,McCartney?”Lennon挣脱了他的怀抱,“我今天还要去录音。别来扰乱我。你不太正常。或许以后我们可以谈谈……但今天不行。”

    “别去,John。跟我走,我带你去安全的地方。”说着他就抓住Lennon的手要拉他走。

    Lennon甩开了他。“你还是这样,McCartney。我已经受够你了。现在我已经不是你的乐队成员了,记得吗?你还想来掌控我的生活?我不知道你是一时心血来潮还是这一切都是个恶劣的玩笑,结束了。”

    Paul沉默地背对他站了一会儿,然后轻轻哼起了歌。“I will be here, there and everywhere, here, there and everywhere……”

    还是他记忆里的旋律。仿佛一下子时光就回到了当初那个闪着光芒的天才男孩。这就是Paul啊。这就是Paul。才华横溢……他相当喜欢这首歌。大部分Paul的歌他都喜欢,即使有时候他显得不屑一顾……多么温柔的声音啊。可他又是个怎样的人?他仗着自己的才华试图掌控所有人——他咄咄逼人又令人生厌。

    不,他不会被蛊惑了。他当初就是为了这个离开的,不是吗?

    而当Paul终于转过身来时,他惊讶地发现,这家伙的眼里居然有泪光闪烁。“我做了一个噩梦,梦见你死了,John……”

    Silly dream. 真是愚蠢的梦啊。不过就算他的心里有个理智的声音在大喊“快点离开”,他也没办法移动。这一切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就算看着Paul的脸一点点贴上来,他也没办法听从理智的声音逃离。  

    “我曾经做过太多蠢事,John。我……伤害了太多人,尤其是你,John。我好想你啊……”Paul捧着他的脸,摘下他的眼镜,强迫他直视他的眼睛。那些眼泪让他的防线一下子溃不成军,将多年来他用来保护自己的东西击得粉碎。“我很抱歉……原谅我吧,John。

    “在我的生命中,我最爱的人是你。”

    然后Paul吻了上来。轻柔得像个梦境。





    很好听,真的很好听。“这首歌是不是写给我的”的问题就要脱口而出,可他忍住了。“没有啊,你知道,那是歌里最好的一句。”当Paul说要把那句歌词改掉后,他努力装作随意地说。

    他早就沦陷在这个有着清澈眼睛的男孩手中了。虽然他们现在已经不算男孩了……往日片段一页页翻开,上面全都是Paul的身影。这把他的全部计划都打乱了。今天的,明天的,还有整个人生的。可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的男孩现在紧握着他的手,和他一起坐在车上,去往不知道什么地方。就像一场逃亡。

    “我本来计划去录音棚的,我觉得就这么不发一言一走了之,对他们太不尊重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要再提这件事了。就是它把你从我身边夺走的。你相信我吗,John?”

    他有什么不相信的呢。他的整个生命就这么坐在他旁边,眨着他的大眼睛。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Paul憔悴了很多……远比之前他们偶遇时憔悴得多。那时Paul装作没看见他从他身边走过。他不知道Paul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……但他相信Paul。就这样。

    就算面对他的是死亡,他也能坦然接受。

    “我们只要挨过今晚,一切就没问题了。有个疯子要杀了你,John。我们得离他远点。”Paul一脸紧张而忧虑地说,“不如坐飞机离开这个国家吧……回到我们的利物浦去。Get back to where you once belonged. ”

    这是什么奇思妙想啊。Lennon忍不住笑了。就算Paul真的太放不下身段来见他,也实在不必编造如此荒唐的理由。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他安抚地拍拍身边人紧绷的身体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?”Paul一脸惊异,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

    “别瞎想了,Paul。我会活得好好的。我还要写很多很多歌,向世界展示我的新专辑呢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们会战胜时间的。”Paul一脸坚定地看着他,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。




    “还记得我们当初相遇的时候吗?”坐在机场大厅里,Paul似乎还是没有安心。他不停地看着表,警惕地环顾着四周的人群。在来这里之前,为了防止被人认出,Paul已经拉他去买了一身行头。他们现在绝对不会被什么人发现这就是著名的前Beatles成员了。

    “何必再提呢?那些艰苦的日子。我们年少懵懂,一无所知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至少,我们能够无忧无虑地歌唱*。”Paul似乎想到了什么,他开始微笑,“那时候你忘记了歌词,还擅自改了词。”Paul一边盯着从他们身边走过的人们一边漫不经心地说。

    这倒着实让他吃了一惊。“怎么,你居然还记得这个?”

    Paul转过头来,抓住了他的肩膀。“我记得一切,一切,John……尤其是那些我们曾亲密无间的时光……如果一切能够回去该有多好啊……我们就不用浪费这些年的时间在愚蠢的歌战上了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真的能够回到过去,你的《Yesterday》不就没有意义了吗?时光的不可复返才是它最动人之处……我们早已不是男孩了,Paul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……我想……”Paul此时突然有些局促,仿佛一个羞涩的大男孩一般,“我是说……你愿不愿意重新回到我们当初的日子?我……那些歌全是写给你的,John。我对你念念不忘。我……你从没从我的记忆里离开。我只想知道,你……我们能不能再次……亲密无间?”

    时光好像一下子回去了。男孩Paul正站在他面前,脸上闪耀着兴奋的光芒。“你唱得真好听,我能加入你的乐队吗?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就和当初一样,他的回答脱口而出。

Love, love me do.

You know I love you

I'll always be true

So please, love me do




【好了从这里停止的话就是糖了!Paul由于时空旅行者(出自怪诞小镇,里面的时空机器就是个卷尺)的原因(这里的时空旅行者其实是个虫的迷妹哈,从未来而来,想要帮Mcl一把什么的)回到了过去弥补了过失阻止了John被杀然后两人幸福生活在了一起!就这样了。这就是糖,别往下看了】







【之后就是刀了哈。毕竟时间怎么会轻易让他们这么改变呢】



    “时间会自己修正,最终走向原本的道路与终局。”那个女孩的话在他的脑中回响。这也是他一直警惕提防四周的原因。那个疯子的脸他早已刻骨铭心,如果出现在他们身边,他会第一时间发现。时间。时间。他紧盯着自己的手表,看着指针走过了10。那个时刻过去了。那个原本会把John夺走的时刻。他一把摘掉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围巾,开心地想要大笑。他要抱住他的John。他战胜了时间。

    然后,一切突然定格。时间的速度突然变缓,仿佛电影里的慢镜头一般。有个男人走了过来,打开了手里的玫瑰花盒,掏出了一把枪*。大厅里的钟表显示现在还有几秒钟才到22:50。该死,他的手表快了那么几秒——

    那是一把相当巨大的枪——而那个人也不是查普曼。可他对着John开枪了。

    不,不。他试图冲上去推开John,却发现自己的动作无比缓慢,几乎移动不了(THE WORLD!)。他眼睁睁地看着那颗子弹打进了John的胸膛。

    然后一切开始正常(时间开始流动!)。John倒了下去,他的脸上还留着未消逝的笑容。

    人群开始骚动,而在那个男人刚才出现的地方,居然站着查普曼,虽然他一脸迷茫地抓着手枪,枪口还冒着烟。

    不,不。他想要尖叫,想要扑上去,想要抱住如今一动不动的John。可没等他有什么动作,他就被抓住了。是刚才那个男人。

    “时间悖论规避特遣队*。你因为扰乱时间流被捕了,Paul McCartney。”







    “其实我们都很喜欢你们的歌。也许你想象不到,但在很多年之后,你们的专辑销量仍然榜上有名。

    “那个把时间穿越机器给你的时间旅行者已经受到审理了。别那么惊讶,她已经坦言,当她把机器给你时,就已经预料到你会试图改变过去了。她说她很期待你们能有一个与此不同的结局。她是一个时间异常消除员,在此之前,她已经很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回到你们的时代去听你们的演唱会了。这些当局都知道,不过一直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   “但这次不行了。你们对时间扰乱太多,已经对未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。时间是很敏感的,你救下了Lennon,由此产生的蝴蝶效应导致未来发生了相当可怕的事情。所以当局派我来修正时间——杀死Lennon,以及带查普曼过来。

    “我也很抱歉。我真的很喜欢你们,也希望你们能够重组……”


    可是时间啊。他终于没能战胜时间啊。

    “时间的不可复返才是它最动人之处。”






I only say it cause I care

我会讲只因我在乎

Maybe I dream about you

也许我梦想过得到你

Maybe I'm too afraid to say

也许我太害怕说出来

I think about you every second of the day

我没有哪一天哪一秒不在想你

——Hudson Taylor《Care》





*『What about the time we met? Well, I suppose that you could say,That we were playing hard to get,Didn't understand a thing,But we could always sing 』这是泡的《Here Today》里的歌词。

*终结者里T-800从玫瑰花盒里掏出枪来的经典画面。

*和前面的时间旅行者及后文的时间异常消除员都出自怪诞小镇。“穿越到过去看演唱会”的情节来自于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一书,从这点上来说我很羡慕亨利了。

*关于泡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判决啦,顶多是让他一直活着活到自己所有朋友都去世了这样吧。

*题目来自于他们的《Nowhere Man》。




我真是爱惨了泡哼唱的那首《Junk》,在我还不知道他是谁时就爱上这首歌了(然后我一直以为那是个女声┐(´-`)┌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